喚予

微博@喚予Huanni_
相愛不需要理由

【Breddy】流水

文/喚予


- Eddy/Brett
- 現實向




Brett已經把自己關在書房裡超過三個小時了,門沒上鎖,但平時那人根本不會關門,一旦關上,Eddy便知道他不歡迎自己入內。
這是他們確認關係後的第二週,Brett和他還是疏離得很,明明在一起前只穿一條短褲在家裡走來走去都完全沒問題,在一起後那人卻連露出一點皮膚不肯。
倒不是真的像小女生一樣彆扭,他把自己那點小心思偽裝得很好,但關於Brett的一切,又有什麼能瞞得過Eddy?

然而,這實在不能怪Brett,他剛結束長達十年的暗戀,他這輩子沒有喜歡過Eddy以外的第二個人,在上學時期所有男孩聚在一起討論某些會被和諧的話題的時候,他就發現自己性啟蒙的對象不是任何一個女同學或女明星。
17歲時他第一次夢yí,對夢境的唯一印象是Eddy的臉。
那時的Brett是什麼樣子啊,長得和現在一點兒也不像,戴著牙套,身高不高,人緣也沒有現在好;同儕通常不喜歡成績太好的資優生,更討厭那些被師長整天掛在嘴邊的好榜樣,可惜Brett恰好就是那種人,隔三差五拿獎學金,桌上動不動就擺著剛領到的獎盃或獎牌,天啊,簡直討厭死了。
可是Eddy不一樣,那時的Eddy渾身上下的造型都是當時最流行的,談吐有趣,成績同樣優異但特別喜歡在上課說話,每次都被老師罵「真想把你的嘴縫起來」,卻又治不了他;哪怕長得不特別出眾,但就是受女孩子歡迎,男孩也總喜歡和他待在一塊。
他會傻傻地搭著Brett的肩,笑嘻嘻地跟每個嘲諷他為什麼跟這種傢伙走在一起的人說:「誰啊?Brett?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不准你這樣說他啦。」
Brett有過無數次衝動,想告訴Eddy別跟他待在一起了,會被欺負的。但他說不出口,出於私心和捨不得,他寧願故意考差讓老師對自己失望來換得同儕認同,也不願意推開Eddy。
後來Eddy發現了,問他:你很在意那些人說的話嗎?Brett不自在地點頭,再之後,Brett也不曉得Eddy用了什麼方法,但他再也沒有遭遇過人際關係方面的障礙。

他從沒有說過自己喜歡Eddy,他不敢說,也不願意說。
他把自己偽裝成一個異性戀,在派對上和女生玩在一起,摟摟抱抱甚至親臉頰牽小手,只要有女孩子主動湊上來,這些肢體接觸他從不拒絕。
Eddy也一直以為Brett和自己一樣是個異性戀,然而某天,他發現事情不是這樣。
Brett好像喜歡自己,沒有任何證據,但Eddy就是知道。
他有點吃驚,卻又不怎麼意外。
他花了大半年理清自己的心情,這並不容易,對他來說也是一大掙扎;但幸好,最後他還是越過那道坎了,他無法否認,Brett之於他是特別的存在,他要的是Brett,至於對方究竟究竟是什麼性別,這重要嗎?
他和Brett戳破了最後那層窗戶紙,當時Brett看上去特別惶恐,不是驚訝也不是驚喜,而是非常、非常惶恐,他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一個完整的句子,慌得呼吸都亂調了,Eddy只好輕摟著他拍拍他的背,像在安撫一隻受到驚嚇的貓。
當時他問Brett,我們試試好嗎?
Brett點點頭,又搖搖頭,說:「不⋯⋯我是說,好,但能不能讓我想想?」
Eddy把自己的額頭抵上他的:「你要想什麼?想你為什麼這麼多年都不肯踏出這一步,想你為什麼在我好不容易伸出手後卻不肯回握嗎?」
Eddy的語氣聽著溫柔,內容卻咄咄逼人,每一個字都在逼Brett就範。
很少人能在這種事上這麼有自信,旁人看來也許會覺得Eddy太過自戀了,搞不好Brett根本不喜歡他呢?
當下Eddy不是沒有過這個念頭,但這怎麼可能呢?對方可是Brett,是他從來就沒有誤解過的Brett,他不是他肚裡的蛔蟲,他和他幾乎是一體的。
所以他沒忍住加速進度,他從不是個缺乏耐心的人,在這件事上卻一刻也不想多等,他們已經浪費了太多時間,不管對Brett或者他都是。

那時的Brett看起來快要哭了,過去20多年Eddy都沒見過Brett這麼慌亂的樣子,他有點心軟,更多的卻是不解——明明先釋出愛意的是他,自己只不過是回應罷了,為什麼搞得像Brett才是那個轉變性向的直男?
最後Brett還是點頭了,雖然一個字也沒有多說,站在原地佯裝鎮定,手指用力到都反白了;Eddy也沒有打算逼他太緊,用往常的口氣說了句放鬆點,捏捏他的手問他下午想不想一起拉琴?
Brett說好,這次他答得很快,事實證明Eddy還是足夠懂Brett,在琴房的時候那人看上去冷靜多了,也不再驚慌失措。

後來幾天,兩人的相處其實沒有太大的變化,只是在某幾個瞬間Eddy總會出現想抱抱Brett或者和他交換一個吻的衝動,Brett當然沒有拒絕他,不過在Eddy靠近時他總是渾身僵硬,表情變得很刻意,身體也做不出任何一點回應。
Eddy發現了,卻貼心地沒有揭露他,只當Brett還沒完全適應他們的新關係,也許過一陣子就好了。
他開始刻意地增加肢體接觸,比如幾個小時前,他又一次從背後摟住正在用電腦的Brett,他太想念那人的味道了,於是把腦袋搭上他的頸窩,隨意問道:「你在做什麼?」
Brett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任何異樣:「在挑我們上個月拍的宣傳照,我選了六張,等一下傳給美編就可以了。你要看看嗎?」
Eddy搖搖頭,告訴對方他決定就可以了。
Brett「嗯」了一聲,甚至偏頭蹭了蹭Eddy,Eddy有點驚喜,順勢在他耳尖吻了一下。
沒有人說話,氣氛恬靜而美好,可沒多久Eddy就發現接下來的五分鐘裡Brett都在反覆瀏覽同兩張照片。
不對勁。
——他在緊張,而且不是普通緊張。
這個場面Eddy可就不太樂見了,他心裡不是滋味,索性繞到側邊示意Brett看著他,然後蹲下,由下向上看著他:「怎麼了?」
「嗯?」
「你不喜歡我這麼對你嗎?」
「不⋯⋯等等,什麼?」
Eddy指著他緊繃的手臂線條:「這是緊張的表現,你在排斥我。」
他第一次這麼直白地點出對方的異常,Brett愣了一下,突然又變回兩週前那個慌亂的樣子,語言開始支離破碎:「我⋯⋯不是、我是說,可是⋯⋯」
他結結巴巴的,Eddy也不說話,就這樣看著他;最終那人還是只能說出一句「沒有」,Eddy到底狠不下心,只好和往常一樣微微瞇起眼睛、輕聲安撫對方,然後站起身來揉了揉他的耳朵,退出門外留給他一個獨處的空間。

這些日子他好像又在Brett身上看到學生時期那個敏感多慮的孩子,這些變化是非常細微的,哪怕在他們都還小的時候,Brett身上的負向特質也並不明顯;他總是隱藏得很好,像把自己關在一座戒備森嚴的城堡,不管裡頭發生什麼事,外表必定光鮮亮麗。
唯一能進入城堡的人是Eddy,他一直以來都離他太近了,可就算他能精準捕捉Brett身上的一切變化,也做不到每一次都讀懂他的心。

等到兩個小時後Eddy從客廳繞回Brett所在的書房,才發現那人把房門給關起來了。
他突然意識到,事情好像比他想像的還要嚴重。
他走過去敲門:「Brett,開門好嗎,我們談談。」
門內沒有動靜,Eddy又等了幾秒後直接推門進去,看了一圈才發現Brett窩在角落的單人沙發椅上睡著了。
沙發上的人縮成一小團,下半臉埋在手臂圍出來的空間裡,背部隨著呼吸起伏,帽衫寬大的帽子襯得他更小一隻;Eddy莫名感覺到一點心疼,放輕腳步走過去輕聲喊他的名字。
「⋯⋯!」Brett驚醒過來,臉頰紅紅的,表情也不太自然,任誰都看得出來他睡得不安穩,也許才剛從惡夢中逃脫,此時卻強裝鎮定問Eddy怎麼了。
不知道為什麼,Eddy驀地有點生氣。
他極少對Brett發脾氣,甚至他刻意回想,都想不出自己過去十幾年裡有哪一次是真的對Brett動怒的。
「我們談談。」Eddy坐到另一張椅子上:「我搞不懂你,我從來沒有這麼想過,但現在我⋯⋯我不知道,我搞不懂你。」
Brett低下頭沒有說話,Eddy發現他到現在還在用對待其他人的方式對待自己,戴著一副面具,不願意讓Eddy看見真正的他。
他感覺心底有點寒,口氣也不自覺冷了些:「其實你不喜歡我,是嗎?」
「——!」Brett猛地抬頭,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行為給Eddy帶來什麼影響,他的喉結滾動,慌了好一會兒,最後還是只吐出一個字:「不。」
「這個不代表什麼?不喜歡我?」
Brett能從Eddy的語氣中聽出慍怒,他坐直身子,強迫自己直視Eddy:「不,喜歡你。」
Eddy的表情緩和了些,努力壓下心口那股不知名的煩躁,他不想嚇到Brett,更無意和他吵架;他思考了一會兒,再次開口的時候語速變得緩慢許多:「我可以給你時間習慣,但你不能一直這樣躲我。」
「我沒有躲你⋯⋯」
「你有,」Eddy打斷他:「你自己知道,你有。」
兩人又一次陷入沉默,Eddy有點難受,他們之間的距離不過一公尺半,在這中間卻像隔了一座透明的牆——不知道Brett的想法讓Eddy很焦慮,他無法克制腦中不停浮現的念想,就像剛才說過的,Brett一直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,甚至在告白當天,那人都只是安靜地點點頭。
Brett正在一點一點推開他,Eddy搞不懂,他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?
他多過分啊,殘忍的傢伙。Eddy想,他怎麼能?難道仗著自己喜歡他,就可以這樣捉弄他的關心和愛意嗎?

「你說你搞不懂我,」Brett突然開口:「可是Eddy,我也覺得我搞不懂你。」
Eddy看向他:「什麼意思?」
「你知道嗎?我喜歡你十年了。從高中的時候就喜歡,所有人都在偷看女孩子的時候,我想的是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對我笑。」
Brett又一次把腳縮回椅子上,神情輕鬆了些:「我以前不好看,你又老是跟我玩在一塊,我怕給你丟臉,拼命把自己變好看了,你記不記得?你第一次抓頭髮還是用我借你的髮蠟。」
「終於,我把自己變得光鮮亮麗,連你都誇我不一樣了,可是這又怎麼樣呢?」
「在我不知道的時候,你身邊有了別的人。你和別人約會,成天和她待在一起,跟別人介紹“這是我的女孩”⋯⋯當時我就想,原來我再怎麼努力Eddy Chen的眼裡都不會只有我一個人,甚至不會有我,因為,我是男的啊。」
「我逼自己接受這一切,我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錯,有些願望不是我努力練習或拼命進步就能實現的,也就是因為這樣,這個世界才會出現緣分和命運兩個詞。」
Brett的眼神透出Eddy沒見過的空洞,好似靈魂都被抽乾了,水光在他眼眶裡打轉,他用力眨眼,努力不讓淚水掉出來:「我好不容易說服自己放棄你,但你做了什麼?你突然告訴我,你愛我。」
「Eddy Chen,如果是你,你敢相信嗎?這種事有可能發生嗎?你真的覺得自己愛我?我們待在一起太久了,久到你分不清你對我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。」
「現在我給你一個機會,你可以收回兩週前對我的告白,我保證,在這之後我們還和以前一樣,什麼都不會變。」

Eddy看著對方,心想,也許他錯了,也許他根本就不夠懂Brett。
他確實是個殘忍的人,卻不是對Eddy,而是對他自己。
總說戀愛的人容易患得患失,這四個字壓根沒法用在Brett上,因為別人是害怕到手的幸福溜走,而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握住這份愛。
火氣一下子全被澆滅了,Eddy又無奈又心疼,此刻只想把Brett攬在懷裡仔仔細細地吻他。
「Brett,看著我。」Eddy向前走了兩步,拉起對方的手:「這裡,感受到了嗎?如果你不願意聽從自己的內心,那麼就聽聽我的。」
他將Brett的手放上自己左胸口,Brett其實感覺不到什麼,暖意卻不斷湧上心頭。
太陽穴突突地跳,Eddy半蹲著,另一隻手撫上他的後頸,姆指划過小巧的耳垂:「別哭⋯⋯聽見了嗎?他說,他真的愛你,相信他好不好?」
忍了很久的淚滴終於從眼眶中滑落,Brett的眼鏡蒙上一層霧氣:「你不要被誤導了,習慣跟喜歡不一樣,你只是習慣和我待在一起,你根本、你根本不喜歡男人⋯⋯」
「我喜不喜歡男人,都不影響我喜歡你。」
Eddy輕輕把他的頭按在自己胸前,Brett哭得一塌糊塗,差點喘不過氣,整個人癱軟地掛在Eddy身上求救似的狠狠揪住他的衣服不放。
Eddy托住他的腰,給了他一個溫柔而又綿長的吻。

「現在,可以把眼淚擦乾了嗎?光是這一小時你哭得比過去二十年還要多,那個詞叫什麼來著,愛哭鬼?」
分開的時候Brett還在抽泣,被揶揄是愛哭鬼讓他有點難為情,袖口在臉上混亂抹,讓原本就因為激動而緋紅的臉變得更加亂七八糟。
他抬頭看Eddy,表情像是在抱怨:「又不是我能控制的。」
Eddy沒打算在這件事上寵他:「你不能控制難不成我能嗎,我連要不要喜歡你都不能控制了,你還指望我管你的眼淚?」
Brett一下子說不出話了,一句「可是」說了老半天說不出下文,Eddy也不曉得他到底願意相信自己沒有,於是一隻膝蓋跪到沙發上,再一次把人扯進懷裡,這次,他抱得比往常還要緊。
「如果你聽不見我的心跳,那麼就再感受點其他更具體的東西吧。」
Brett的下腹貼著他的,最開始他還不理解Eddy想做什麼,但沒過幾秒,他突然懂了。
⋯⋯他yïng了。
Brett不可置信地看著他,Eddy好不容易有點害羞的樣子,移開眼神:「⋯⋯所以,所以我早說過,就叫你別哭了⋯⋯」

Brett顯然在理解這件事上有點消化不良,Eddy Chen,一個直男,看著Brett Yang,起了反應。
這代表什麼?
Eddy沒給他太多時間思考,直接上嘴又把人親了個七葷八素,他的吻技一向和人一樣溫柔,這次卻一反常態的又兇又猛,牙齒輕輕在他的唇上啃咬,咬得Brett的嘴唇到後來都有點發麻。
「⋯⋯不要了,」Brett把他推開:「好痛。」
Eddy的手不安份地伸進他的衣服裡,耳朵紅得不像話,一邊摸他的腰一邊繼續在他臉上落下細細密密的吻。
他沒打算在這種時候和他做,但他準備觸遍他身上的每一處,要他永遠記得他指尖的熱度。
Brett有點害怕,猜不透Eddy想做什麼,只好握著他寬大的手掌輕聲求饒要他別摸了;他渾身顫抖,羞得皮膚都覆上一層粉紅,Eddy心頭一熱,把人從沙發椅抱回床上。
最後他讓Brett去了一次,自己倒是沒有發xïe出來,Brett看上去有點失落,Eddy拿了濕毛巾來替他做清潔,一邊解釋:「剛才哭得那麼兇,再進去的話你真的要化了。」
Brett羞得撇開頭,伸出腳想踢他,被一把抓住腳踝在腳背上蜻蜓點水親了一下。

那天之後,Eddy Chen才算真真正正得到Brett Yang。
Brett比他以為的還愛撒嬌,晚上睡覺時會拿手指輕輕戳他的肩膀,發現沒有回應後便用極緩慢的速度把自己挪進他懷裡,喬好了位置才肯乖乖入睡。
好幾次Eddy醒來後發現自己抱著Brett,原本還以為是睡著時不自覺把人撈過來的,直到有一次意外發現Brett的小動作,才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
從此以後他每一次都會在睡著前就抱緊Brett,有時連腿都想纏上他的,Brett假裝抱怨罵他體溫高太熱了,對此Eddy的回應是「反正你怕冷,這不是剛好嗎?」。

Brett還是不習慣Eddy的親吻和擁抱,也許還要經過很久很久,Eddy才能成功讓Brett放下所有不安和後怕;但Eddy有信心,他會讓那天以最快速度到來,他再也不想看到他的Brett哭成那副模樣,比起哭泣,那張好看的臉更適合開懷大笑。

從情竇初開到長相廝守,他還有很多時間填補那人心口的空洞。
他會一直這麼愛他,流水潺潺,沒有盡頭。






Fin.
2020.05.17

评论(16)
热度(1045)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喚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