喚予

微博@喚予Huanni_
相愛不需要理由

【野神】Role

是那樣簡簡單單平凡的午後。
桌上放著一杯綠茶,還冒著薄煙,那是茶包沖出來的,有點苦,適合像這樣的陰天。
神谷浩史放松全身讓自己陷進沙發裡,盡情享受這難得的全天休息。

手裡的是一顆紅的發亮的蘋果,剛買回來不久,外表乾淨的如同瓷器一般透亮,神谷甚至能從上頭分辨出自己的輪廓--剛打過蠟吧,他想,這樣可不健康。
他的貓從房間裡慢悠悠的晃出來,喵的一聲跳上沙發,挺直了脖子往主人那兒靠,兩只貓眼水靈靈的直盯著他手上的蘋果,神谷把手往後縮了些,“餓了呀?真難得。”他說。
空氣的流動過於安靜,他能感覺到動脈正突突地跳,和他每咀嚼一次就鼓起來一下的咬合肌一個節奏,配合的天衣無縫。

娘桑巴著他打了個呵欠,神谷揉揉牠的耳朵,滿足的笑了笑。

好像少了點什麼。

他又咬了口蘋果,咔嗤咔嗤的,嘴唇被果汁沾的水润,隨意的抿了下後再啃一口,故意對著旁邊的灰色貓咪發出誇張的咬合聲,那貓被饞的兩眼發直,發現吃不到後恨恨的拿尾巴甩了他一臉。

好像少了點什麼。

今天那個人不在。

“娘桑,晚上吃什麼好?”

“喵?”

才三點二十分呀,居然就煩惱起晚飯了。無聊大概是件很恐怖的事情。

還記得它嗎?

碟片在機器中規律旋轉,那台有些遲鈍的遙控器,略嫌粗糙的音響設備,新家落成的第一晚你放映的第一首歌。

當時發生了什麼來著?

不記得了,也許我和你一同抓著水瓶高唱旋律,也許我倆踏著舞步踩亂了地毯,又或者這只是我佈置傢俱時的背景音樂。
唯一肯定的是你在身邊。

那人有著比任何碟片的電子音效都要更美妙的嗓音,大家總這麼說,小野桑,上天真是給了你一個好大的禮物。

某些清晨,他會拿左手臂遮住刺眼的日光,另一隻空閒的手拿來順順枕邊人的頭發,『早安,神谷桑。』他說。

一聲早安甘甜的像是酒廄中澱釀已久的白葡萄,比日出要更溫柔,比露滴來的醇厚,是那樣令人安心而幸福。


再一次睜眼是兩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,神谷支著扶手把自己撐起來,呆了好一陣。

深吸一口氣,他轉頭確認貓咪還在不在,然而只剩幾根淺色的灰毛壓在沙發皮革上。他沒有午睡的習慣,稍嫌多餘的睡眠讓他感覺腦袋糊成了一沼泥,連空氣都變的黏膩起來……可真難受極了,完全沒有達到休息的效果。

遊戲機就躺在那兒,白色握柄掛在矮櫃上,神谷往那頭瞅了一眼,可惜怎麼也提不起勁。新的台本還放在事務所沒去取,最近也沒有其他舞台活動需要練習,一覺醒來他居然找不到事情做。

天色漸暗,路燈受系統作用同時明亮了起來,還不到上班族的下班時間,外頭只散落著幾聲鳥鳴狗叫。

正好,是適合出門的時間。

好吧。

神谷拎了鑰匙拿了包,用腳尖勾來球鞋準備穿上,突然發現盆栽下的備用鑰匙沒了蹤影,他朝裡頭喊了一聲娘桑,沒有回應,他又喊了一聲。

“……”

這次有動靜了,回應他的是爪子刮傷牆面的聲音。神谷曉得牠刮的不真的是牆,大概是牠的磨砂板,那誰可討厭這聲音了。

“娘桑你這次又把鑰匙藏到哪裡啦?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的嘛。”他把鞋帶綁好,“我回來以前想看到鑰匙回到原位啊娘桑。”

“喵!”

神谷浩史哦了一聲,沒聽懂。


這個時間的超市人潮稀少,他還是戴了口罩,雖然一個男人獨自推著購物車在生鮮蔬果區也夠引人注目了。

韭菜半價啊,可惜他不太喜歡它的味道,太重了。
揀選許久,還是只拿了兩顆土豆一袋洋蔥,經過肉品區的時候順手拿起一盒雞腿肉,也許還得再繞過去買點咖哩塊?

………

習慣好可怕。
怎麼老是拿這些東西?還是算了吧,反正再怎麼煮也燉不出那人的味道。

他轉身繞回肉品區,想把雞肉放回去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啊。”

啊。

迎面走來的是那個人。意料之外的相遇,兩人都有些拘謹,神谷手搭在推車上,裝作毫不在意的樣子朝他點了個頭。那人肯定看見自己因為握力過猛而發白的指關節,只是沒有戳破。

對方一身淺色休閒服,沒有化妝,也沒有做造型,發尾微捲,肯定是昨晚洗完頭後沒有好好吹乾,大概沒有睡好吧,黑眼圈又浮出來了。和螢幕上耀眼奪目的樣子一點沾不上邊,可這樣的他神谷是再熟悉不過了。

“好久不見……神谷桑。”

“嗯,好久不見。”

對話於此突兀的結束。
神谷轉了個彎從他左側身繞過去,拿起一塊火腿在手上翻轉端詳。

“神谷桑,我--”

“有什麼事嗎?”

一點也沒轉頭,大意是我不想理你你別找我說話。

“不是,神谷桑,我……”

“你來超市也是來買晚餐的吧,再不快點人潮就會多起來了。”

“你聽我說……神谷桑,我--”

“啊這塊火腿不錯啊但是怎麼有點貴!”

“我是為了你才找到這裡的!”

“--找我幹什麼?小野君好煩啊,太黏膩了吧。”還是一樣沒有回頭。

“神谷桑!”

“唔!”

衝擊來的太突然,神谷沒站穩,一塊火腿肉直接親臉上了,“小野大輔你幹什麼!”

小野從背後抱住他,悶悶的開口:“太難了,三天沒見面太難了。”

“你說什麼啊你,我……我們已經沒關係了。”

周圍沒有其他人,但神谷還是用力把他推開,終於轉頭好好的面對他,那人垂著眼,表情很是委屈。

“……小野君。”

對方握緊了拳頭又放開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我以後不會來找你了。”他說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“不,我曉得的。就這樣吧,以後有緣再見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再見了--”

他掏出一把刀,從側腹用力插下去,大量鮮血頓時噴灑在神谷身上,那人低聲吼了一聲,微笑和他道別。他倒在他身上,之後再也沒有睜開眼--

  
……當然沒有這種事。

“喂喂,小野君。”

“行了!這樣可以完結了吧!”

“……”

“神谷桑的話已經可以了吧,一週真的太久啦。”

“……唔。”


三天前,神谷為了台本上一段劇情感到苦惱,角色因不圓滿的戀情而失意,努力調適心情後卻又與昔日情人相遇……神谷讀著臺詞,訝異的發現居然怎麼也讀不出讓自己滿意的獨白。

明明曾經也經歷過同角色一般的痛苦,怎麼這會兒讀不出來那心情了?

『嗯?神谷桑?怎麼了?』那時小野正好從浴室走出來,尚未吹乾的頭發沾濕了地毯,『怎麼一臉猶豫。』

他走到神谷旁邊,見他在讀台本便收回原本準備伸出的吹風機,打算乖乖的自己吹頭發。

神谷盯著他看,這是第幾年了?
原本以為太多美好反而會讓人質疑幸福,可原來自己早已習慣那些原先覺得不真實的事情,他習慣他的存在,也不僅僅是習慣。

想了想,他朝他開口。

『小野君,分手的時候通常是怎麼說的?』

『……哎、哎?』

『啊不,不是,不要這個臉,我的意思是……』

就是這麼回事了。

雖然小野覺得神谷的語調完全沒有問題,但是既然本人不滿意,幫助他找到感覺也不是不可以。

為了讓神谷模擬感受,兩人協議假裝分手一週。

“但是小野君,你演的好爛!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哪有人分手了還會傳早安短信的!”

“可是我沒有用顏文字,我打了句號,句號!”

“笨蛋嗎!而且剛才那什麼好久不見啊,我們才不見三天。”

“很久了!……而且你自己告訴我設定是角色分開很久了啊!”

小野靠過去把剛才那盒被他放回架上的雞肉又放回購物車,“神谷桑,還沒有找到感覺嗎?”

神谷接回推車,不理他的向前走。

他沒打算告訴他,其實啊在第二天的時候就行了。連自己都覺得可怕,不是十幾歲的小男孩了,曾經也想像過小野和自己分手的場景,那應該是很平和的,分手吧,好啊。諸如此類。

原來自己根本沒辦法如幻想中那樣沉的住氣,他習慣他的存在,也不僅僅是習慣。
他喜歡他每天早上半瞇著眼輕聲和自己說早安,喜歡他洗髮水若有似無的香氣,還喜歡他吃麵時被蒸氣拍的濕漉漉的長睫毛,喜歡他再怎麼忙,也會擠出時間親自編輯發送的那條短信。

“嗯,三天夠了,可以了。謝謝你啊小野君。”

“太好了。”

小野小跑步的跟上去,“那,神谷桑。”

“嗯?”

“這三天來……你找出什麼了?”

“……就那樣啊。”

“哪樣?”

“該哪樣哪樣!”

他喜歡他,十分喜歡他。
可惜鑒於某些說不出口的理由,他不輕易將這樣的喜歡說出口。

“對了神谷桑,我剛才買了咖哩塊。”

“太好啦,今天晚餐就你煮了。”

“那我今天可以不要睡沙發了嗎?”

“……當然。讓你睡了三天真是對不起。”

“對了神谷桑,我拿走了備用鑰匙。”

“……啊?原來是你啊!”害我罵了娘桑!回去一定要你給牠道歉!

“因為娘桑把我的鑰匙拿去玩……然後我找不到它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孩子的爸?”

“……知道了,回去罵牠。”



Fin.
2016.5.27

评论(1)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喚予 | Powered by LOFTER